篇十:你是我的四月天作文
阳光融融,微风拂过——那是一个温暖的四月天。
那天老师布置了一篇作文:《你是人间四月天》,就是要写谁给你带来爱与温暖,并写出事件,抒发情感。我一听就做出了决定:当然是写奶奶啦。
可是,中午走在回家的路上,我便烦恼了起来:奶奶对我的爱与温暖太多太多,我该写哪几件事呢?
想着想着,我走到了家。”奶奶,又做了什么好菜啊?门外边儿就闻到香了。””哎,今儿呀,排骨海带汤,花菜炒肉,鱼,全是你爱吃的。”我们家的经济条件本来就不咋地,但奶奶还说:”到了初中,学习更辛苦了就越要吃好的。起码两个星期吃一回排骨汤,一个星期吃一次鱼,肉是每餐都有的。”奶奶替我盛汤。排骨全在我碗里,而汤都是她自己喝,一边喜咪咪的喝,还咂咂嘴,一边说:”吃肉不去喝汤,排骨里的营养和精华,全浓缩到汤里去了!”
我见奶奶拿筷子的样子有点怪,果然,奶奶的食指尖上裹着张创可贴,上面还带着点血迹,肯定是奶奶切肉时弄伤的。
放寒暑假时,家里的肉总是我切,奶奶还常夸我:“肉片打得像张纸,肉条切得像发丝。”到了初中,我都快被三尺高的教科书压得揣不过气来,哪还有时间帮奶奶切肉呢。见奶奶笨手笨脚地抓着菜刀,眼睛一睁一闭地切肉,又说每天有一盘肉,也难免每天手上划个口子。
我嚼着笔杆儿粗的肉条,心里有种说不出的感动,那些肉条触动了我心中最柔软的地方。我敢说,奶奶炒的肉条,是世界上最最美味的肉条!
一点二十分,我又要去上学了。奶奶叫我把晾在阳台上的外套收下来带着,怕下午天冷冻感冒了。我见我的衣服都晾在向阳的位置,奶奶的衣服则是迎风的。我用手摸了摸,我的衣服是温暖的,温暖如奶奶的手心,;奶奶的衣服是冰凉的,冰凉如奶奶的手背。
哦,奶奶用手背为我抵挡风雨,用手心给我送来温暖。
正当我急得团团转找袜子时,“在这儿呢!”奶奶一边从怀里掏出我的袜子一边说“听说你们下午要搞武术操比赛,穿着热乎袜子,跳的好些。”我顿时说不出话来,只感觉鼻子酸酸的,眼圈涨涨地。
抹去眼泪,换上笑容,披上被手心抚过的外套,穿上带有奶奶体温的袜子,不觉啥,就觉得踏实,温暖,我满载着温暖与幸福,向着一片美好走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