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是我的四月天作文
黛瓦白墙,微风细雨,烟水迷离,林徽因出生在这般诗意的江南。就像林黛玉前世是绛珠仙草,我想林徽因的前世大概是江南荷塘中一朵最富有韵味的白莲。
林徽因的一生,在他人眼里,如烟如梦。即使有痛苦也是那般的平静美好。她以一种清雅端然的姿态漫步在云间,让徐志摩怀想了一生,让梁思成宠爱了一生,让金岳霖默默地记挂了一生,更让世间形色男子仰慕了一生。
那一场康桥绝恋,成为了后来多少人传诵的佳话。不管是因为人在异乡的孤独,还是他乡遇故知的情结,他们就这样爱了。林徽因爱得疯狂,也爱得清醒。她似乎忘记了徐志摩是有妇之夫,但又在最美好的时刻给徐志摩留下了华丽转身的背景。康桥之恋,在我看来,平静而不失热烈,短暂而不失韵味,美好中又夹杂着无奈。林徽因终究是让人敬佩的,有多少人能在这样一场真挚的爱恋中决绝转身?她背叛了吗?还是他们的相逢本来就是一场美丽的错误?
相比与徐志摩的爱情,梁思成给林徽因的更多的是相守一生的亲情。他们不仅是生活中的伴侣,也是工作上的伙伴。14岁的邂逅,似乎就让他们情定终生了。梁志成给了林徽因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。或许徽因想要的,就是一份真实的情感,一起牵手漫步的温暖,为他洗衣做饭的简单幸福。如果说,与徐志摩的那一场康桥之恋是梦,那么与梁志成的相守就是醒,梦是短暂的,醒是长久的。
金岳霖这个学界泰斗,为了林徽因,终生不娶。他爱得理智,爱得忠贞,实在让人为之涕零。据说林徽因到哪儿,他就到哪儿,以致金岳霖晚年与林徽因的孩子们住在一起,他们都喊他“金爸”。
林徽因这个女子,实在给人一种由内而外的美好。不仅仅因为她有江南女子娇好外貌,更多的是她清新淡雅的气质,韵味十足的文学素养,努力勤奋的迷人魅力……
她的晚年是在病房中度过的,即使如此,她仍然坚持写作、写诗,为自己热爱一生的建筑事业继续做出贡献。她不愧为中国最杰出的女性之一。
林徽因是热爱生活的,她的一生也过得丰富圆满。就像熬一碗小粥,越熬越香。我认为,一个女性的一生有自己钟爱的事业和钟爱的人足矣。
就像林徽因著名的诗《你是人间四月天》,在我眼里,林徽因就是人间的四月天,是爱,是暖,是希望!